空軍上校王同義、上校莊倍源在飛行墜機前,奮力飛離住宅區,卻延誤跳傘時機的忠勇事蹟,礙於法令限制,無法獲頒忠勇勳章,為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案修改「陸海空軍勳賞條例部分條文」,讓國軍在非戰爭時期的忠勇行為,也能獲得應有的獎勵。針對相關修法,國防部表示認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審查「陸海空軍勳賞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濾水器」,修訂忠勇勳章的頒發要件。

原條文規定頒發忠勇勳章,須捍禦外侮、英勇作戰、負傷不退者,但這與國軍任務現狀有所差異,也大幅降低英勇國軍獲頒勳章的機會。因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案修法,希望賦予承平時期,頒發忠勇勳章的法源,讓國軍在非戰爭時期的忠勇行為,也能獲得獎勵。

蔡適應進一步以已故空軍上校王同義、上校莊倍源忠勇事蹟為例,希望讓展現忠勇行為的國軍,可以受到國家讚揚。蔡適應說:『(原音)該2人於飛行墜機前,奮力將戰機駛離住宅區,延誤跳傘時機,捨己救人、避免人員傷亡,他們的忠勇行為令人敬佩,獲國人一致肯定與推崇,但因為「勳獎條例」年久未修,使得2人不符獲頒要件,與現實情形跟人民情感強烈脫節。』

對此,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表示,一旦修法通過,國防部就有承平時期,頒發勳章的法源,未來也可以避免忠勇為國,卻不能獲贈勳章的情形再度發生。柏鴻輝說:『(原音)本修正案完成後,可賦予承平時期頒發忠勇勳章的法源,使國軍官兵執行任務時,為保衛民眾之忠勇行為,獲得應有的獎勵。』

針對相關修法,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表示,國防部同意立委修法意見。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