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走出殘暴獨裁統治30年後,明天選舉新總統時卻也面臨兩難,是要力挺大膽承諾在幾個月內徹底消除犯罪和貪污的市長,還是支持不會對民主構成威脅的改革派人士。美聯社報導,對這個東南亞國家而言,這是個攸關成敗,且攸關重大決定。菲律賓在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的領導下,成為亞洲經濟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不過依舊脆弱:貧窮人口依然眾多,貧富不均的情況仍然嚴重,叛亂活動仍舊頻仍。菲律賓是美國在亞洲最親密的盟邦之一,長期位於南海主權衝突的核心,新總統6月30日就職時,這項衝突有可能激化。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等國家,對南海都有主權主張。艾奎諾上週為他欽點的繼承人羅哈斯二世(ManuelRoxas II)助選時表示:「我們過去被稱為亞洲病夫,現在則是亞洲崛起中的虎。」「我們開始會走,無疑的,我們接下來會跑。但是我們如果後退,180度的大轉彎,回到戒嚴法作風,就無法往前衝刺。」艾奎諾在昨天的最後造勢活動警告選民,納卯(Davao)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可能是正在成形的獨裁者,並以希特勒為例,說明專制領袖可以取得政權,並在民眾沒有反抗情況下,繼續執掌政權。菲律賓人自1986年「人民力量」革命罷黜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以來,對民主的可能威脅一直非常敏感。2001年的另一次類似革命,迫使被控大規模貪污的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下台。菲律賓從2010年至2015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平均成長6.2%,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經濟體之一,並贏得信評機構授予投資級評等,助長更強而有力中產階級的崛起。儘管政府數據顯示在艾奎諾統治下,有超過700萬人脫貧,全國逾1億人口中,仍有超過1/4深陷貧困泥沼。論者表示,菲國政治精英希望政權平順移交羅哈斯,以維持現狀,延續最近幾年來的快速經濟成長。不過艾奎諾的政府卻因未能處理貧窮問題,將經濟發展成果與全體國民分享,而遭到猛烈抨擊。這次選戰,除了杜特蒂,其他候選人都承諾改革,包括羅哈斯、參議員柏吾(Grace Poe)、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和參議員桑蒂雅各(MiriamSantiago),他們都批評杜特蒂的言論危及法治和菲律賓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制度。馬尼拉德拉薩爾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海德里安(Richard Heydarian)表示:「杜特蒂是十足的體制外人物,他不是個傳統式人物 。」他並針對杜特蒂所描繪的社會問題指出:「他的言詞和事實有差距,不過管用,引發許多人恐慌,轉而支持他。」不過一名參與杜特蒂昨晚馬尼拉造勢大會的房地產中介表示:「我支持杜特蒂市長,是為給改變一個機會。」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