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期稻作再過1個月可開始收割,相較往年一期作供灌期常因缺水讓水利單位及農民忐忑不安,今年因春雨豐沛,曾文及烏山頭水庫至21日有效蓄水量都維持在5成以上,灌溉用水充足,不僅讓農民鬆一口氣,也讓負責調度灌溉用水的掌水工輕鬆不少。

台南後壁是嘉南平原米鄉,其稻作灌溉仰賴烏山頭水庫供水,往年春季雨量少,一期稻作成長時,往往因缺水,嘉南農田水利會必須採間歇性供水,農民調度灌溉用水的掌水工需全天候待命,隨時幫稻田補水;今年因春雨多,水庫用水量足夠,烏山頭水庫昨天有效蓄水量約5400萬公噸,曾文水庫近2億5000萬公噸,水量豐沛為歷年同期罕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在後壁栽種5甲多的農民,同時也是嘉南農田水利會小組長蕭登財表示,嘉南大圳不僅灌溉台南農田也包含嘉義等農田,雖然今年水量相當足夠,但也不能浪費水資源,因此濾水器水利會由每區的小組長視情況供水,並由掌水工負責打開水路閘門,讓水源進入農田間。

蕭登財說,其實灌溉時最辛苦的是掌水工,往年因一期稻作易缺水,掌水工甚至需要24小隨時待命,為農田補充水分,而今年因雨量多,掌水工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因一期稻作已進入結穗期,掌水工也為農民打開水閘門引水,讓稻田有充足的水分。

過濾器 光頭水另外,農委會提出二期稻作實施「對地補貼」所得直接給付,讓不少農民擔憂是否已取消公糧收購方案。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21日出席大台過濾器 水世界南米穀同業公會理事長交接時表示,今年二期先試辦公糧收購與對地補貼並行,對地補貼每公頃給付1萬元,最快107年一期稻作才會全面實施,公糧收購與對地補貼兩種管道擇一採用。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