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愛排隊,舉凡國外名店來台設店、手機球鞋預購、春節到廟宇點光明燈,都免不了大排長龍,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潘亞倫,運用彈性塑膠設計可快速摺成座椅,攤平時如同一張瓦楞紙版,方便使用和回收的設計,入闈台灣新銳設計師盛事「2016新一代設計展」。生活中許多時刻會遇到長久站立的狀況,像是排隊買演唱會入場票、參加造勢群眾運動,久站之下對雙腿都是負擔。潘亞倫觀察到,身旁不少親朋好友都喜歡「排隊」,像是有人漏夜排隊為了預購手機,露天音樂會,另一方面,近年野餐也很風行。他設計的作品名稱是「椅身作摺」,兼具椅凳和野餐墊功能。潘亞倫運用彈性塑膠,上面印有折線可快速摺成座椅,變成攜帶式的小座椅,攤平時如同瓦楞紙板,比一張榻榻米略小,搖身變成小地墊,讓雙腳隨時放鬆。潘亞倫說,看到不少活動的主辦單位會提供塑膠凳子,但塑膠凳子收納占空間,需要大量人力來擺放及收拾,「椅身作摺」收納後如同紙板,可統一摺疊收納在大型紙箱,不論在整理或是運送過程中都更方便,一個紙箱共可以裝40個摺紙椅。上面印有摺法,活動單位發給民眾後可自行摺疊,兼具方便性、易用性,初步測試90公斤以上乘重沒問題。2016「新一代設計展」5月中旬頒獎,全國大專校院共4462件參賽作品角逐這項榮耀,北科大共有25件作品入圍30個獎項。

北科大學生潘亞倫設計「椅身作摺」示意圖。圖/北科大提供

分享

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潘亞倫作品「椅身作褶」,組合起來是小椅子,攤開可當野餐墊。記者王彩鸝/攝影

分享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