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騙集團在海外犯案引發的司法管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為展現強勢態度,台中地檢署昨天傍晚傳喚本月15日從馬來西亞遣送返台的20名詐騙集團成員,深夜近11時並以涉有重嫌為由,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包括劉姓主嫌等18人,另2人則限制出境。

法界自嘲「台灣是詐欺犯天堂」 大馬案20台嫌返台 全放了

蔡正元爆:大馬詐欺犯回台當晚 集體赴高級酒店歡慶

馬國取證 另2人限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這20名成員是因涉及電信詐欺案,日前在馬來西亞遭查獲,經台灣政府與馬國斡旋後,15日深夜順利從馬來西亞「搶回」的,當時刑事局副局長黃嘉祿大動作帶隊前去「接機」,嫌犯下機後也被帶到一旁蹲地盤查身分,之後檢警卻以缺乏具體事證,且台灣並無被害人為由,僅以通知書通知20人涉犯詐欺,經偵訊濾水器水世界調查後就請回,引發輿論撻伐,中檢也備受批評。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原指出,當時會釋放這些詐騙犯嫌,主因是事發後所有的證據都被大陸方面取走,台灣司法單位沒有取得相關直接犯罪事證,這幾天經台灣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積極與馬國政府斡旋,終於由馬來西亞警方提供偵查報告與犯嫌遭逮時的現場照片,昨天傍晚才傳喚他們說明。

18人在機房 涉嫌重

洪家原說,遭傳喚的20人全部到案,檢方也取得這些人出國前聚在一起的相關通聯紀錄、掌握他們行蹤,經偵訊後,認定劉男等18人遭馬國警方查獲時都在電信機房內,涉嫌重大,決定提起聲押,另2人當時因在機房外的車子內,且他們辯稱「只是去找朋友」,才諭知限制出境。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爆料,詐騙集團20人上周五在機場當眾「無罪」釋放後,當晚還集體赴酒店狂歡。蔡正元還嘲諷,這批詐騙集團竟然忘了邀請力挺他們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過濾器水世界、民進黨段宜康等參加「詐騙狂歡派對」,慶賀「救人」成功,「實在不聰明」。

(中國時報)

法界自嘲「台灣是詐欺犯天堂」 大馬案20台嫌返台 全放了

蔡正元爆:大馬詐欺犯回台當晚 集體赴高級酒店歡慶

短評-詐騙狂歡派對

台灣詐騙集團 快成全球公敵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62ECA73D216BB86A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