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對現任衛福部長蔣丙煌發出邀請函,邀請已「中華台北」的名義,觀察員的身分參加全戶過濾器世界衛生大會WHA,由於屆時已經是由新政府執政,內定衛福部長林奏延是否將登錄參與WHA,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7號)傍晚表示,準行政團隊目前正和衛福部、外交部等相關機關保持溝通聯繫,隨時掌握最新情勢,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由於這次WHA將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擔任主講人,WHO在這次的邀請函中,特別強調聯合國2758號決議,也就是特別凸顯「一個中國」原則,因為過去7年的邀請函都沒有這麼強調,因此被認為是給新政府出難題,童振源表示,對於台灣國際參與所遇到的政治干擾,國人應該不分黨派,共同捍衛台灣的權利,而非唱和、隨之起舞,甚至進行國內的政治操弄。(繆宇綸報導)

#MUTUAL_CHAIN過濾器#全戶濾水器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