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政府6日宣布,將在11月6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一般認為,現任左派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將尋求第三個5年總統任期。

奧蒂嘉所屬的執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對(Sandinista National Liberation Fro濾水器選擇nt)目前還未正式推出候選人。但由於可預見的對手不多,因此預料奧蒂嘉將尋求連續第三個總統任期。

今年70歲的奧蒂嘉在2006年和2011年過濾器選擇連續兩度當選;在此之前,他也曾在1985年至1990年統治尼加拉瓜。

在爭議聲中,奧蒂嘉於2014年主導通過法律,取消總統任期的限制,並擴大總統職權。

除了總統選舉外,11月6日也將同步舉行5位副總統以及國會92席議員。新總統和國會將在2017年1月上任。

尼加拉瓜選定11月6日投票,剛好與美國總統大選濾水器撞期。反抗軍出身的奧蒂嘉自詡為反美領袖,與同屬左派的委內瑞拉、古巴領導人沆瀣一氣。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